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1-01 08:49 加息突至 股指稍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18 武汉新兰德

    上周深沪股市继续整理行情,从两市周K线图上看,两地综指均为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线。对于上周走势对后市的影响,有以下分析:

    1.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有待观察。市场对加息是早有预期的,但选择在上周加息对市场而言又是相对突然的。从上周的走势看,周二至周四整体运行是较为平稳的,但周五的下跌使日K线形态有所变化,股指再次回到1330点的中轴位,既然市场对加息早
有预期,则短线对市场的冲击也会较小,周五股指的探底企稳就反映出了些点。但此消息对中线走势的影响仍要做进一步观察。由于短线上攻1360点失败,后市股指在1330点上下30点的波动也就会延续下去。

    2.板块方面,上周是超跌板块活跃,从涨幅居前的个股来看,涨幅前五名的均为低价超跌股,表明短线仍是游资主导市场。而从基金重仓股的走势来看,表现均十分疲弱。从一些基金的季报中可以看到,机构目前关心的是A股的估值问题、加息的问题、人民币升值的问题、大型股的扩容问题,这些均使得机构对后市持较为谨慎的态度,一批业绩不俗的企业股票受到机构的抛售,这也是市场不太活跃的主要原因。预计短线仍会以超跌板块为主要活跃品种。

    总之,市场表现反复,加息的影响仍会制约股指。个股关注时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时代科技(000611):公司通过资产重组,置入了与智能检测仪器及配电自动化生产相关的产业,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明显改善。技术上看,在经过前期急跌后,近一阶段在4.4元一线获得强支持,后市有望快速上行,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