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年增长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8:4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设中国代表处

  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年增长15%

  由欧洲13家主要轿车、卡车及客车制造商组成的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日前在北京举行隆重的中国代表处成立仪式。这是ACEA及1995年在日本东京设立代表处以来在海外开设的第二家代表机构。

  现年46岁的比利时人戴麟将出任ACE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据大众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CEA主席毕睿德此间介绍,作为几经遴选并最终胜出的戴麟先生已在中国生活和工作达20余年之久,今年10月份以前还担任着法国耐克森集团大中华区总裁一职。

  欧洲汽车制造商普遍看好中国

  对于今后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走势,戴麟认为,虽然中国汽车不良贷款问题比较明显,“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所追求的目标出了问题,相反,我们更加看好目前仅有8%的消费者开始尝试购置私车的中国大市场。”

  “我们预测,因为中国政府采取的一些宏观调控措施可能对汽车市场有所影响,今后4年不可能继续保持今年35%-40%的增长率,但会保持在增长15个百分点这个速度上。”戴麟说,“尽管这个份额算起来仅仅相当于欧洲市场的1%左右,但已经相当不错了。”

  对于未来6-12个月中国市场上汽车价格的趋势,毕睿德没有正面予以答复。他只是说,“应该会与国际市场的趋势一致,价格不会出现明显的降幅。”

  ACEA为何入驻北京而非上海?

  ACEA所属13家成员中,有众多知名企业把自己的代表处建立在中国的上海,为什么作为其盟主,ACEA却要把自己的据点设在中国的北京?

  毕睿德婉转地回答说,“我们ACEA在1991年成立时,之所以把总部设在布鲁塞尔而非别处,就是因为这个地方靠近我们所需要加强沟通的议会、国会。”他认为,北京相比于上海,显然具备与布鲁塞尔一样的政治优势。

  据了解,作为一个非同于欧盟组织的协会,ACEA虽然与有关立法机构、欧盟政府及其他商业利益集团有着广泛的沟通,但其根本的职责是维护其13家成员的共同利益,建立和执行欧洲汽车行业的共同立场。

  据称,ACEA北京代表处成立后,将积极与中国官方进行沟通和协作。“比如,我们可以在汽车尾气排放、汽车安全标准等方面协助中国的汽车主管部门,不断改进和完善现有的规则。”

  本报驻京记者 郑子轩(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