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人保推出霸王条款 > 正文
 

人保新版车损险正式启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1:2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赵冰 发自北京

  中国人民财产股份有限公司10月29日对外宣布,11月1日将正式启用新版车损险产品。

  尽管车险保费收入仍然是公司业绩增长的最主要来源,但车险赔付率不断上升,成为
了众财险公司不得不面临的困境,以人保为例子,2003年的车险赔付率为82.2%,到2004年上半年则上升为86.1%。人保公司在陈述车险赔付额度大幅增加的原因时认为,“车险条款费率市场化改革的持续影响、道路交通管理及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环境变化、家庭自用车客户增加、新驾驶人员增加及道路未能改善以配合不断增加的交通流量,以及小额赔案的答复增加导致理赔成本上升等。”

  据人保股份执行副总裁贾海茂介绍,此次产品改造对家庭自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非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营业用汽车损失保险条款等3个车损险条款及部分附加险进行了修改,在费率结构中引入了更多的从人因素,并引入了车型系数、违章记录系数等,区别对待高风险客户和低风险客户,加大了高风险客户和低风险客户的费率差异。

  据介绍,新车损险条款增加了一些鼓励性条款,对于那些一年内没有出险的客户,将能获得10%的费率优惠政策,其优惠政策上限可以达到50%,即如果一位投保人连续5年不出险,则相当于投保车险打了五折。与之相对应的高风险客户,保费则有可能要翻番。从保险公司目前车损险的经营状况来看,近来车价的频繁下调使保险公司保费收入相应减少,而新车新手的风险增加导致了车损险经营恶化。今年1至9月人保已经处理完结的车险理赔案是4490万件,待处理的160万件,比去年增长了28%。

  该公司车险部副总经理邵利铎表示,目前,保险公司的大部分服务资源投入到了出险频繁的高风险客户群,而其他客户,特别是从未出过险的优良客户却享受不到应有的保险服务,造成保险服务资源配置的不合理与有效服务资源的不足。此次产品改造中引入了免赔额制度,将有助于减少小额赔案的数量,缓解保险公司服务资源的压力,提高对优质客户的服务品质。

  因此,人保方面认为,此次产品改造,是公司对市场、对客户、对自己负责的一种举动,是一次非常正常的市场行为。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1月01日 第四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