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佛山不会抛弃陶瓷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 11:37 广州日报

    “把陶瓷赶出佛山是愚蠢的”,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维郭昨日下午在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成立大会上明确表示,政府坚决支持陶瓷在佛山的发展,希望企业家安心在这里发展,同时希望新的陶瓷行业协会能有效地开展工作,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器。

    昨日下午3时,酝酿已久的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在禅城区南庄镇华夏陶瓷博览城正式成立。其由原佛山陶瓷工业协会、佛山市陶瓷美术学会、禅城区陶瓷协会、
禅城区南庄镇陶瓷协会、禅城区石湾陶艺(石湾公仔)协会、南海区西樵陶瓷协会共六个陶瓷行业协会(学会)经过整合、重新组建而成。新协会下设建筑卫生陶瓷、工艺美术陶瓷(石湾公仔)、陶瓷装备制造、化工色釉料四个专业委员会。

    经会员单位代表举手表决,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全票通过协会章程,并表决通过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经理事会表决,广东东鹏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新明担任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兼任建筑卫生陶瓷专业委员会会长,佛山市禅城区经贸局局长助理、行业管理科科长殷毅强担任理事会秘书长,其他专业委员会的会长、副会长也分别由佛山陶瓷行业的知名企业家担任。

    而佛山市常务副市长黄维郭在昨日下午也表示,佛山陶瓷产业资源的整合是佛山陶瓷行业的一个呼唤,酝酿了很长的时间,这个整合是以背后300多亿元的实力作为支撑,是以1000多年的陶瓷文化、丰富优秀的文化沉淀作为支撑。佛山陶瓷行业的发展将会在整合下迈向新辉煌。

    面对最近关于陶瓷产业转移的种种说法,黄维郭在会上强调,陶瓷文化是佛山历史最悠久的文化,而佛山的陶瓷产业也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现在有的企业家在发展中感到很彷徨,因为格局有了一些变化,有的人就想佛山是否适宜搞陶瓷?“现在我可以对在座企业家们说,政府坚决支持陶瓷在佛山的发展,只有陶瓷的发展,才能把佛山的传统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他希望陶瓷企业家安心在佛山发展,希望企业家们认真研究提升陶瓷业的整体素质。他相信,新的行业协会能担起责任,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佛山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