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 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增四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09:55 上海证券报

    2004年第三季度季报披露工作今日结束。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攀升,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和平均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四成。

    截至10月30日,沪深两市137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其中,沪市公司除ST达尔曼(资讯 行情 论坛)和ST宏智(资讯 行情 论坛)外,其余836家均如期披
露了第三季度报告;深市502家上市公司和中小企业板38家上市公司全部按期披露了第三季度报告。

    据上海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统计,1376家已披露第三季度报告的上市公司,1至9月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21476元,较去年同期的0.14982元增长43.35%,并超过了2003年全年每股收益0.2028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01187%,同比增长31.33%。同时,前三季度平均主营业务收入17.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77%;前三季度平均净利润1.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37%。一批龙头企业不负众望,前三季度业绩骄人,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以每股收益1.767元列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榜首。从行业上看,煤电油运类上市公司增长势头仍然强劲,钢铁、有色金属、水泥等行业上市公司虽然受到宏观调控影响,但由于相关产品的国际价格持续高企,业绩依然优良。

    今日公布三季报的一批公司再现绩优蓝筹风范。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季度产销两旺,前三季度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0.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2.29%。机构投资者对公司持续看好,与2004年中期相比,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增持了5521万股,瑞银证券重新现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1.43%和145.81%。银行板块三家公司业绩喜人,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前三季度各项收入均大幅增加,实现净利润15.7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7.14%,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有明显增持。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前三季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分别增长了27.87%和19.7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季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