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纳高 再现珍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3:32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陈辉报道:德国纳高拍卖公司即将于2004年11月11日及12日在德国斯图佳特举行第珍贵亚洲艺术品拍卖会,近日部分精品在北京预展。据悉,为方便买家,拍卖公司在香港丽嘉酒店会议室2B1设投标厅,将实现与德国拍卖会现场的同步联拍。

  中国现代艺术品包括180幅20世纪的中国书画。藏品包括张大千、齐白石、林风眠等画家的作品。

  陶瓷珍品,主要为三位中国收藏家收藏的中国瓷器。其中,清雍正天蓝釉瓶“大清雍正年制”款,高25.5厘米,估价6万至10万欧元。此瓶为一位德国收藏家收藏于1976年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中购得,盒面上写有吴昌硕之藏品字样。另有非常罕有宋邢窑洗,狮头作张口状,形态凶猛,造型独特,购于伦敦苏富比拍卖会。还有一件引人注意的雍正款珐琅彩梅花诗文碗,此珐琅彩碗品相完美,估价待询。

  柏林收藏家GEORG WEISHAUPT收藏的单色釉藏品,是此次拍卖的又一亮点。大部分拍品曾刊登于THEGREATFORTUNE,书上刊登之器物全部购自1985-1995年间伦敦和纽约的嘉士得及苏富比拍卖行。

  铜器、杂项在此次拍卖会也不乏珍品。乾隆粉彩香炉、乾隆御题八角形砚台连盒、明铜洒金钟、17-18世纪有刻款且带年号精美的竹刻笔筒等器物。

  此次拍卖的另一关注点是“王子的珍藏”。德国巴伐利亚洲的王子Josephclemas(1902-1990)是有名的中国古董收藏家,他的曾祖父是路易一世,热爱中国艺术,把慕尼黑变成了一个艺术中心。王子殿下的遗产当中,有很多中国古董。这次拍卖会中选了8件王子的珍藏,镏金铜器、唐朝石刻、明朝观音像、明朝石刻及17-18世纪的数幅字画等,十分罕有、精美。

  《市场报》 (2004年10月29日 第二十四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