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9 08:37 由友谊股份慢牛看商业股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9:31 金通证券

    周四早盘沪深股市在二连阳的基础上继续小幅攀升,但午盘后受到权重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回落整理及中小板大幅调整的影响逐步盘跌,截至收盘沪市报收于1341点,微跌1.06点,深市以3292点收盘,下挫4.18点,成交金额两市共计203亿,与周三相比基本持平。

    低价超跌龙头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不改,继续第四个涨
停,受此影响飞亚达,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亮丽表现,总体感觉低价超跌股在面临了一轮疯狂后,已经开始分化后市不排除会有调整出现,投资者此时要注意风险的把握,切不可再追高,对手中的获利筹码也应以逢高派发为主。此外受中粮重组宝恒影响,两市的本地股也趋于活跃,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深宝安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本地股作为行情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能否继续活跃也当引起关注。题材股方面,继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中标(12亿元的施工合同)概念后,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为订单概念(高效氧吧引来15亿订单)而强力涨停。

    当然就操作而言,在错失了超跌“疯牛”的暴利机会后,投资者也没必要垂头丧气,殊不知正有一个慢牛板块——商业板块在等着你呢!看看华联超市(资讯 行情 论坛)的稳步攀升,看看友谊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九阳真经”,想必你不会无动于衷吧!据我们了解今年12月11日起,我国将取消对外商投资商业企业在地域、股权和数量等方面的限制,这对商业股意味着什么?机遇OR挑战?从资本市场的角度理解,外资进入中国市场带来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与中国企业(天时,地利,人和)的强强合作,换言之外资并购将成为商业板块特别是超市类个股最大的炒作题材。其中投资者可以关注600361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发行上市的大型综合超市连锁经营公司,通过财务报表的分析,公司三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去年大幅增长61.65%,目前动态市盈率仅26倍(远远低于华联超市39倍的市盈率),按照目前的发展势头,预计全年公司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成长性相当突出。而看看公司的流通股东更是基金云集,招商系基金总共持仓833万股(三季度增仓明显),从持仓成本判断大致位于7.40元一带可以说目前介入和主力是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此外本栏周三所点的疫苗板块600195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1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大盘下跌之时盘面保持含蓄,相信这类兼具成长和题材于一体的股票终究会获得爆发的机会,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在周三的栏目中我们提到以沪市为例,60日均线1360点附近将会有一定的阻力,建议大家逢高减磅,从昨日行情的发展趋势来看也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上证指数在冲击1356点的全日最高点后无功而返便在获利盘的打压下展开调整行情。那么在昨日收盘后,又有哪些新现象值得关注?细心的的投资者可以发现以游资为主导的超跌股行情依旧火爆,盘面也有大量涨停个股出现,但随着指数的上升,特别是像到1360点这样的关键点位,游资对大盘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弱。所以我们认为行情若想向纵深发展下去的话,必须得到基金的支持,靠游资一个巴掌是打不响行情的,所以观察基金下一步动向就显得非常重要。展望即将到来的11月,从资金面角度分析,预期中的新股发行重新启动会给投资者带来心里层面的影响,但事实上我们也注意到11月1日后券商将可以发短期债融资,而部分保险资金也将在11月份逐步进入市场,所以总体看供求基本平衡,大盘也将以温和方式运行,围绕价值挖掘潜力个股仍将是11月操作的盈利关键。

    个股推荐——600361华联综超: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公司连锁超市在全国布局广阔,竞争力实力明显。商业企业12月11日即将向外资开放,作为国内连锁巨头,现市盈率偏低,可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