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股东继续看好伊利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06: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尽管伊利股份于今年7月下旬公告宣布接受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但基金三季度末持有的伊利股份数量较上半年末仍然继续上升。身为伊利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的部分基金还在季报中明确表示,通过自己的调查和研究仍然认为该公司具备投资或继续持有的价值。

  伊利股份发布公告宣布接受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是在今年7月22日,但根据聚源数据的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日共计11家基金持有伊利股份5363.60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20.81%。
与上半年末相比,基金持有的伊利股份增加了86.51万股,增加比例为1.64%。

  实际上伊利股份今年三季度报告已经显示出了基金对公司继续看好的态度。截至今年9月30日,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了九席。其中,长盛旗下的同益基金和长盛成长价值基金分别持有伊利股份7630901股和4800529股,分别位居第二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其中同益基金的持股数量与三个月前没有发生变化,长盛成长价值的持股数量较今年6月30日的4200529股则增长了60万股。

  就伊利股份的投资价值,同益基金和长盛成长价值基金均在刚刚公布的季报中表示,自己买入伊利股份的主要时间是在中国证监会内蒙古监管局组成核查小组进入伊利股份之前。买入理由是该股为研究员调研后推荐的股票池中的备选股且为市场公认的蓝筹股。在伊利股份发生风波后,两基金均派相关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参加了伊利股份的临时股东大会,并再次调研该公司。对于伊利股份的投资价值,两个基金得出了几乎完全一致的结论:未来几年乳品行业将继续呈高速成长态势。伊利股份作为行业龙头,优势明显,价值低估,年均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应该继续持有。上海证券报记者王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