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央行加息 > 正文
 

1996年-2002年历次降息历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9:19 新浪财经

  第一次降息(1996年5月1日):存、贷款年利率平均降幅分别0.98%和0.75%,居民消费倾向很快上升6.6个百分点,股市一个历时超过两年的大牛市从此拉开了序幕。

  第二次降息(1996年8月23日):存、贷款年利率平均降幅分别1.5%和1.2%,对沪深股市带来新的刺激,并在当年年底冲上了历史的高峰。

  第三次降息(1997年10月23日):存、贷款年利率平均降幅分别1.1%和1.5%,其后发行的两个长期品种的国债异常火爆。

  第四次降息(1998年3月25日):存、贷款年利率平均降幅分别0.16%和o.6%,为国企改革创造了良好的资金环境。

  第五次降息(1998年7月1日):存、贷款年利率平均降幅分别0.49%和1.12%,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内需的扩大。

  第六次降息(1998年12月7日):存、贷款年利率平均降幅均为0.5%, 使股市在1000点之上企稳。

  第七次降息(1999年6月10日):存、贷款年利率平均降幅分别1%和0.75%,这是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人民币的最后一次降息,为股市的"5·19"行情做了铺垫。

  第八次降息(2002年2月21日):存、贷款年利率平均降幅分别为0.27%和0.5%,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人民币的第一次降息,曾带动股市在当时的1500点政策底走出一波近200点的强劲反弹行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加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