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认同箱体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16 南方都市报

   机构认同箱体运行

半数机构投资者认为,持股55%以下比较合适

  本报讯 据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日前在上海、深圳、北京三地进行的机构投资者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基本上认同目前市场正处于1300点至1500点之间的箱体运行格局,并且操作手法上倾向于进行结构调整。值得关注的是,机构投资者对明年利率和汇率变动的预期颇为强烈,认为明年上半年升息的可能性较大。

  箱体:1300点—1500点

统计结果显示,箱体运行得到了大部分投资者的认同。六成左右的机构投资者认为,大盘已经确立了在1300点至1500点之间
的箱体运行格局。显示出大部分机构对于1300点的防线颇具信心。而深圳的机构投资者则更为乐观,有18%左右的投资者认为市场未来将延续涨势。

大盘股发行和市场估值压力成为机构投资者在四季度最为关注的焦点。此外,券商资产委托管理的规范,新股询价制度的建立,国有股减持试点等也受到了机构注意。

  仓位:持股55%以下

在权衡市场各个方面的利弊因素后,四季度机构的防御性操作思路非常明显。50%以上的机构投资者认为55%以下的股票仓位比较合适。其中,不同区域的机构投资者亦存在较大差别,相对而言上海地区的机构最为谨慎,北京机构则相对乐观。

然而与此同时,机构在目前点位附近减仓的动力也较弱,50%以上的机构考虑将在目前点位附近进行结构调整,这一现象则表明了股价结构性上涨的观念已进一步被机构接受。此外,有30%左右的机构考虑适当加仓。

巧合的是,机构在四季度看好的行业也相当集中,主要分布在食品饮料、零售、旅游等增长稳定型消费行业。此外,还有业绩增长预期良好的煤炭行业、机场、港口等。

  关注:汇率和利率

尽管机构投资者对于四季度利率和汇率变动的预期减弱,但对于明年这两项重要经济变量的变动预期均较为强烈。有近60%的机构认为,明年CPI的上涨幅度将在4%至5%之间,在升息时间的判断上,大部分的机构认为会在明年两会前后或明年二季度。至于汇率区间最早放开的时间,机构之间的分歧较大,但是仍有60%以上的机构预期明年汇率区间就有可能会适度放开。

秦宏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