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8 08:45 千三附近酝酿做多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10 东吴证券

    本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呈现小幅震荡盘升行情,沪市尾盘报收于1342点,小幅收高18点。两市共实现成交金额210亿元,量能显示行情继续在低位保持活跃。从本周的情况来看,沪市股指在1300点附近震荡整理,盘中个股呈现分化态势。一方面,部分业绩优异、基金重仓介入的个股不断创出新高,另一方面,业绩较差,尤其是ST板块不断创出新低。表明市场的结构性调整正进一步深化,同时,量能显示,大盘在千三附近持续活跃,市场做多动能不断积聚,这为后市行情的反弹打下了基础。

    从周三盘面来看,权重指标股表现各异。前市表现平稳的大股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突遭打压,跌幅一度超过5%,并创下本年度新低,导致市场一度恐慌,但周二领衔大盘反弹的另一只权重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却再度于盘中拉起,大盘在午后有所稳定,并在超跌股的反弹带动下,震荡收阳。两大龙头股的角逐,值得投资者回味。显示后市行情多空力量分歧较大。其它指标股则普遍波澜不惊。前期走势较好的能源、港口类个股表现出高位震荡调整之势,没有随大盘反弹而动。

    盘中同时显示,游资介入低价股带动行情表现活跃,低价股群体在午后展开大幅上攻。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封于涨停,中房发展、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上摸涨停板。同时航天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钱江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等同属于低价股板块的群体,短线超跌严重,游资介入迹象明显。ST板块中ST猴王、ST轻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即将成为"仙股"的个股,亦出现强劲的报复性反弹。盘面也可以看到,中小企业板出现大幅反弹走势。新八股普遍涨幅超过4%。游资对于超跌低价股以及中小企业板的参与,显示行情短线具有一定的参与机会。

    从近期大盘的走势看,股指基本维持在1300点上方震荡整理。结合技术面的特征来看,自上周以来,股指K线形态表现出两阳包一阴的走势,表明短线行情的继续反弹的概率较高。由于本周保险资金可以直接入市的利好对当日市场表现并没有形成大的影响,周一股指反而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目前形成的短线反弹格局,可以认为市场具有较强的补涨要求。综合而言,行情虽然仍在1300点附近震荡,但市场的做多动量正在积聚,短线反弹的要求强烈。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盘中热点板块的表现,适度做多,短线套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