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陪舞门”事件:翩翩舞者都是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8:53 中国经济时报

  练洪洋

  “以权谋×”简直就可以成为一个腐败通用公式,“×”可以是“私”、“钱”、“色”,甚至还可以是“舞”。南京最近就发生了“以权谋舞”的“陪舞门”事件。

  9月27日晚,南京师大命令音乐学院2003级舞蹈编导班的女生提前下课,到校内宾馆陪
“上面来的领导”跳舞、唱歌、吃饭。她们大都不会跳交谊舞,但是那些男的还是半搂半抱地要教她们跳,有些人还追问她们的手机号码,有的还故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不少女生受不了,只好选择“逃离”(见10月27日《重庆商报》)。

  校方命令女学生提前下课去陪舞,把羔羊送入虎口,已让我感到莫名的惊诧,可该校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毅的一句话又把我的惊诧推向愤怒的边缘,他说“类似这种接待活动也不是第一次”,原来这种营生他们也不止干一次了!这次被曝光纯属“意外事故”!

  可怕的还在后头,这位主任接着说:“即便是从爱校的角度出发,学生为学校的发展尽点义务也在情理之中。”古语云:名正则言顺。原来陪舞也是爱校,我咋没想到呢,醍醐灌顶!有如此“高尚”的理论支撑,怪不得你们把皮条活干得如此理直气壮呢!这么说来,倒是这些女学生们的思想觉悟不高,不爱校了?!

  这里,我想问主任大人和师大衮衮诸公一句:要是你们的女儿也在这个班上,你会心甘情愿让你豆蔻年华的女儿去宾馆陪舞,被那些人(原谅我对这些为老不尊者的失敬)搂在怀里吗?

  师范行内有一句名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范大学在权贵面前匍匐在地,把自己的学生当作美色献上祭台,还美其名曰:“爱校”,如此为“师”,焉能作“范”?

  不过,悲中亦有“喜”。“喜”的是我们那些“上面来的领导”情趣提高了,社会上营业歌厅舞厅中的那些庸脂俗粉已经提不起他们的兴趣了,所以只有到大学里来找那些青春靓丽、才貌双全的女学生了。

  如果这世上,还有什么叫丑陋,我想这就是其中最丑陋的一幕:官员利用手中的权力,强迫大学贡献女学生,满足自己的私欲!

  人民交与你们的公权,你们就这样行使?!

  “陪舞门”事件,翩翩舞者都是谁?我认为,对于这起大学丑闻,只追究学校的责任无济于事的,更要把这些强搂着女大学跳舞的官员们拉出来,让公众好好认清这些在台上一本正经者的另一副嘴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