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谨防日本央行先发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8:52 南方日报

  日本国内经济状况有所改善,从而使日本财务省不必像今年早些时候那样急于干预汇市。

  专家们表示,鉴于通货紧缩的压力即将消失,日本经济似乎已有能力承受日元的微幅走强。

  布朗兄弟哈里曼驻纽约的高级经济学家安妮表示,她估计日本财务省将在美元兑日元跌至102日元附近时入市干预。

  然而,其他分析师则认为,日本央行会尽早采取行动,因为日本财务省将先发制人,以防止美元下跌速度过快。

  瑞银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师认为,日本财务省是否采取行动,关键看其将于东京时间周五19时公布的月度汇市干预数据。一旦该数据表现异常,日本官方此时应愿意入市。而且鉴于现货市场的两日交割期,周五公布的数据将不会记录之前48小时的任何干预行为。

  还有一些人士怀疑,如果美元跌至106.00日元,日本可能已经采取干预行动,因为日本央行上次的短观调查估计,大型日本制造商对今年下半年美元兑日元平均水平的预期是106.12日元。

  东京三菱银行驻伦敦的经济学家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元兑日元较为强劲,因此即使日本本财政年度下半年美元跌至103.50日元,日本公司仍能达到其预算目标。因此,美元必须要跌到这个价位才能引发日本政府的干预。 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