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小板催生中小盘股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08:19 证券时报

    周二大盘一直维持强势整理格局,尾盘在中小盘股的强势拉动以及超跌低价股的配合下,两市综指升幅均超过1%,暂时摆脱了盘整的阴影。盘中中小板股表现十分活跃,特别是板块龙头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强势上攻,早市一度创出历史新高51.98元,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也以涨停报收。主板中小盘股也有较佳表现,并与中小板形成良性互动。从周二盘中活跃个股表现及资金流向分析,绩优中小盘股可能继续成为近市场的局部热点。同时,近期中小盘股的强势崛起,也很可能
预示着又一波行情的开始,换句话说,市场调整已经到位,中小盘板块可能担当起新的领头羊角色。

    9·14行情发动以来,中小板吸引了大量的资金介入。随后该板块随股指深幅调整,但调整期间并没有明显放量,表明资金并未大举撤离。近日该板块再度走强,无疑发出了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一方面表明主力的控盘程度相当高,另一方面也表明中小板的成长性已得到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认可。从刚刚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小板股票已进入数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行列。我们认为,如果中小板股票在成长过程中始终具有优异的业绩,那么基金在今后必定持续对其长期重仓持有,进而对主板中小盘个股形成刺激,继续呈现主板中小盘股与中小板良性互动的局面。

    目前市场中的中小板股票主要具有两方面的特点:一是公司具有快速扩张能力。高比例送转所代表的股本扩张能力永远是市场所青睐的的题材,而中小板股票的股本扩张的需要较之大盘股更加强烈,这一直是中小盘股相对于其它板块的传统优势;二是中小板股票大部分具备绩优股形象,从相对估值角度看处于较低的水平,从绝对价值来看,在目前的市场格局中应该还算合理。目前绝大多数中小板股票属于中下游产业,处于行业复苏期与行业上升期的中小盘股较多。

    苏宁电器作为中小板的龙头股,在10月27日已经创出51.98元的历史新高,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为中小板,包括主板中小盘股的进一步上行解除了心理障碍,拓展了空间。从2004年半年报和已经披露三季度报的中小盘股的情况来看,中小盘股的盈利能力较上一年有了较大的增长,因此,寻找成长性较好、处于上升期的行业所对应的股票,是目前投资中小盘股的一大重点。投资者可以关注三类中小盘股:一是具有高成长预期的上市公司;二是通过重组基本面出现实质性转变的上市公司;三是目前价值被市场低估的上市公司。从行业角度来讲,投资者更应该重点关注细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如龙元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康美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七喜电脑、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板中小盘与中小板个股,均可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小企业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