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原油贸易量可能将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26 商务部网站

  国际能源署(IEA)10月26日表示,全球石油贸易量将在未来25年增长一倍,从而加剧对供应薄弱环节的压力,并威胁到国际供应链安全。

  IEA在其全球能源展望报告中表示,2030年地区间的原油交易量将增长一倍,超过每天6,500万桶。

  IEA表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洲的需求上升,将使全球更难以应对供应中断的打击。对于伊拉克、尼日利亚、委内瑞拉、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等重要产油国的潜在问题的担忧,已刺激今年原油价格飙升了70%。

  IEA表示,中东国家的原油出口将比2002年增长近两倍,达到每天4,600万桶。2002年出口估计为每天1,700万桶。IEA表示,原油贸易量上升,将加强出口国与进口国之间的相互依赖。但也会加剧风险。

  IEA表示,2030年OECD国家进口原油占其总体原油需求的比例将由2002年的63%上升至85%。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