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长期走高将抑制需求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26 商务部网站

  国际能源署(IEA)10月26日表示,油价若长期走高将阻碍未来25年间燃料需求的增长,并促使消费者避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供应的石油,从而令该组织受损。

  油价今年来大涨70%至每桶50美元上方,已经令一些分析师确信,随着世界尤其是亚洲地区的需求上升令供应陷入紧张状态,油价已经进入结构性上涨阶段。IEA在其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在高油价的情形下--假定到2030年之前的油价平均为每桶35美元,则世界石
油需求会较平均每桶25美元的情形少15%,或每天1,900万桶。

  IEA指出,油价持续高企将普遍遏制石油需求,并会促使人们转用其它燃料。

  世界石油需求的年均增长速度预计将为1.6%,自现在的每天8,200万桶增至2030年的1.21亿桶。油价走高将令石油需求的年增长率减少0.6个百分点。

  IEA警告称,预测期内OPEC累计石油收入将会因此减少7%或7,500亿美元。IEA报告预计,非常规石油生产占全球石油生产总量的比重将由目前的2%增加到11%。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