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由“软”变“硬”,瑞星强攻高端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同时发布七款硬件安全产品

  本报讯记者王昊报道:相对沉寂一段时间的杀毒软件市场再起波澜。昨日,瑞星公司宣布推出七款硬件杀毒安全产品,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全线防毒产品的信息安全企业。

  强“硬”策略

  瑞星公司昨日推出了包含硬件防毒墙在内的七款硬件安全产品,覆盖了防火墙、防毒墙、网络监控系统、VPN、邮件中间件等安全领域。作为老牌软件厂商,瑞星一次性发布如此众多硬件产品,表明了其“由软变硬”企业定位的变化和专业化战略。

  “从现在开始,把瑞星称作软件厂商或者是杀毒厂商都不准确了,在我们的产品线中,硬件产品品种第一次超过软件产品,网络安全产品品种第一次超过反病毒产品”,瑞星副总裁毛一丁称。

  在瑞星发布的这七款安全产品中,国内首个硬件防毒墙颇受关注。硬件防毒墙的设计理念是“将病毒挡在企业网络之外”,此前只有熊猫卫士、诺顿等几家国外厂商能够提供。近年来该产品在欧美市场上发展迅速,在国内也被业界公认为代表着高端防毒市场的发展趋势。

  直刺高端

  “硬件杀毒”具有自备硬件资源、网络资源占用少、可靠性好、易用性好等特点。毛一丁表示,硬件产品的核心技术还是软件,只是产品形态、功能和性能不同。此次针对企业级市场对防毒效能与减少资源占用的需求做出战略转变,主要是出于竞争考虑。“过去由于没有硬件方面的高端产品,在争夺大项目时瑞星总是吃亏”,毛一丁坦言此次发布一系列高端安全产品主要目的是完善瑞星的产品线。

  毛一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国外厂商而言,国内信息安全厂商进入企业级杀毒软件网络版市场不但时间较晚,在高端市场也缺乏相应产品抗衡。硬件防毒墙的推出,将瑞星的产品线向高端延伸,今后主要针对企业与政府项目市场。

  搏击外企

  行内普遍认为,“在线杀毒”的网络增值服务方向与硬件防毒墙所遵循的“软件硬化”概念将成为信息安全领域的两个发展方向。而瑞星在企业级反病毒市场上曾输给外企整整一年,导致战略上的被动,如今只分得三、四成市场。此次杀入硬件杀毒市场又比外企晚了一年,市场前途绝非平坦。

  据了解,瑞星此次推出的硬件安全产品相比国外企业而言在价格上相差无几。集反病毒、防火墙、VPN和反垃圾邮件数项功能于一身的瑞星硬件防毒墙,将主攻高端安全市场;而全功能NP防火墙则以“中小企业防弹衣”的角色,试图在厂商云集的防火墙市场撕开一道缺口。

  目前国内厂商也纷纷看好硬件安全市场。金山也在今年推出了无毒邮件网关、硬件防火墙等产品,意欲在这一领域有所作为。(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