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欺市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19 证券时报

    沪铜 区间震荡

    周二沪铜受隔夜LME铜价下跌50美元的影响,跳空低开。在早盘时,受欧元创出2月中旬以来新高1.2841的影响,沪铜小幅向上推高。在下午交易时间中,欧元冲高回落,沪铜也相应愈发疲弱。在接近尾盘时,多头平仓盘将铜价推低至全日最低点。最终,主力0501合约以26590元报收,较周一下跌540元。成交量较周一下降约1.7万手,为10.
3万手;持仓量小幅增加726手。

    隔夜LME铜价的下跌,主要是因为市场人士担忧高油价会冲击全球经济增长,并对基本金属需求构成打击。尽管美元弱势非常明显,而且可以预期美元弱势还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成为支持市场的力量。但是,原油价格上升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将会占主导因素。

    技术面上看,LME期铜在200日均线附近2750/2770有重要的支撑,进一步的支撑位在7月到9月份盘整区间的下沿2680/2700。考虑到美元的疲弱,继续暴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预计沪铜价格将在26000-28000区间震荡。

    玉米 高开低走

    周二连玉米高开低走。CBOT玉米在邻盘大豆提振和技术性买盘的推动下温和上涨,另外周度出口检测报告数据以及美元指数持续走弱也给买盘提供了额外的动力。受CBOT带动和大豆周一强劲上扬利好氛围支持,周二连玉米跳空9个点开盘。但是盘中大豆0505主力合约在多空僵持格局中难以继续上扬影响到了玉米的做多情绪,在少量空头打压下玉米缓缓回落,期价最终以光头阴线收盘。主力0505合约以1144元/吨收盘,期价上涨4点,成交急剧萎缩到29364手,持仓增加4588手重新超过10万手。

    东北玉米收割基本完毕,但是还未大量上市,所以该地区玉米收购价格较为稳定。在华北黄淮地区,新玉米大量上市取代陈玉米造成了价格连续下跌。不过伴随着收割完毕和大量上市,玉米现货的利空消息逐渐出清,目前的价格跌幅已经明显趋缓。后市来看,玉米价格还要经受东北玉米大量上市的冲击,今年东北玉米产量较大,水分含量较低,虽然目前农民的惜售情绪较强,但如果收购企业谨慎采购和坚持压价,价格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技术面看,玉米主力0505合约连续三天收盘在5日和10日均线之下,弱势格局较为明显。虽然有大豆的提振,但如果本身基本面得不到扭转,难以形成有效突破。操作上建议在高位沽空。

    郑棉 探底回升

    周二郑棉在纽约棉花期价上涨的带动下,期价平开后在技术性多头增仓建多的带动下早盘逐步走高,但高位市场仍然缺乏继续追高的投机多头,市场在高位震荡逐步走低,持仓量也开始走低。最终郑棉以带上影的中阳线收盘,其中主力CF501合约收在12080元/吨,上涨170点,成交45920手,较周一略有增加,持仓小幅增加512手。

    美国棉花采摘进度达到了44%,与去年相近,但低于五年平均水平,因此棉花的最终产量仍然很难确定。但由于今年整体播种面积增加,而自然灾害减少,棉花大幅增产的格局已定,新棉上市的压力仍然是目前市场所面对的主要问题。因此,尽管NYBOT棉花期价处于历史低位,但市场仍在观望当中,期价反弹的力度也不大。国内方面,据棉花信息网报道,2004年山东、河北两主省的棉花长势比常年略差,但好于上年,棉花产量略低于原先的预期。预计山东省今年棉花产量可达到110万吨(2200万担)左右,比上年增加26%。河北省今年棉花产量66万吨(1320万担),比上年增长27%。采摘进度上,山东省农民采摘的棉花已占总产量的60%左右,10月底至11月上旬采摘可望全部结束。河北省采摘进度比山东稍快,截止10月20日采摘棉花占到总产量的80%。但棉花产量低于前期预测的消息对市场只能起到短暂利多,新棉上市的压力仍然需要时间消化。

    郑棉在破新低之后,昨日开始反弹,但期价离8月中旬的市场前期低点仍有一段距离。从盘面上看,市场追多的能量也不大,而空头方面目前获利回吐的压力也不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空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欺市日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