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苏经济普查遇尴尬 个体户身家百万却说度日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江苏省经济普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但普查员们在入户清查时却频频遇到调查对象“怕露富”的尴尬,一些资产逾百万的个体经营户在接受普查时甚至声称在负债经营、艰难度日。

  据扬子晚报报道,有关人士介绍,普查中大多数的被调查对象都有“怕露富”心理,不肯说出家底。一次普查员对在南京某建材市场做地板生意的个体老板仲先生进行普查,该
个体老板说,现在生意很难做,一年下来赚的钱刚好付房租,现在还欠朋友2万元呢。

  而据其邻近摊点透露,该个体老板现在的资产已经有上百万。另外,在对年收入、固定资产、交税等情况明细调查时,有些人甚至随便报个数字,态度不好的则干脆将普查员推出门外。

  一些调查对象对经济普查还有很多认识上的误区。尤其是一些个体、私营企业主,他们担心调查数据可能泄露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甚至害怕调查数据成为政府部门进行处罚的依据,因此虚报、瞒报、拒报个人资产现象时有发生。

  为此,江苏省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济普查资料并不作为行政处罚依据,调查对象不必多虑,尽可放心如实填报。(徐建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