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希腊摩托车市场快速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8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据我驻希腊经商参处消息,希腊经济与工业研究基金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希腊今年摩托车销售量将超过6万台,创历史新高。近10年来,希腊摩托车销售量一直保持着年均8.2%左右的增长速度。

  希腊摩托车销售增长快速主要有以下原因:近年来世界摩托车生产厂商之间竞争激烈,摩托车性能不断提高,价格明显下降;希腊交通拥挤的状况改善缓慢,尤其是在集中了全
国40%人口的首都雅典,不少人开始购买摩托车以备交通堵塞之用;作为旅游大国,希腊每年1200万的外国游客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摩托车出租市场,尤其是在为数众多的希腊岛屿上,受道路状况等限制,摩托车成为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此外,希腊摩托车经销商采用的分期付款等促销方式客观上也对摩托车销售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希腊摩托车主要依赖进口,在国外品牌中,意大利摩托车是希腊人的首选,市场份额达27.5%,日本和德国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近年来,我国生产的中低档摩托车已经小批量进入希腊市场。由于在价格上具有明显优势,近期不少希腊摩托车经销商寻求与国内摩托车厂商的合作。需要指出的是,国内摩托车出口希腊必须事先获得欧盟机动车方面的认证,这也是我国摩托车生产厂家欲开拓希腊市场必须先做的准备工作。

  据该报告预计,希腊摩托车市场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由于希腊摩托车市场不仅本身具有一定的增长潜力,而且对欧盟市场尤其是巴尔干各国市场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这一点应该引起国内摩托车出口厂商的重视。相关企业宜尽快通过与当地代理商合作等方式,加大市场开拓力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