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首钢放弃芯片业务 专家称退出在情理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北京晨报》报道,26日,北京首钢以公告的形式向股市宣布:该公司将放弃8英寸芯片业务。

  据了解,此事成为首钢整合内部资源,对产业结构作合理配置的一步棋。

  北京一位芯片业观察家说:首钢是一家优秀的公司,从芯片业上收手,往高档钢铁项
目转是一个明智之举。

  首钢8英寸芯片生产项目在2000年就开始筹备,是由北京市政府牵头组织并准备提供资金支持的重点项目,2001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立项,后因外方取消投资而终止。

  资料显示:到2003年底,首钢在1800多家国家大中型企业中排名第九,总资产达600多亿元,虽然芯片业在首钢占的比例并不大,但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芯片业权威人士26日表示,做芯片产业需要大量资金,要有一个拼命苦干的职业团队,还要做到相当的规模,而做到这一切,前途仍不见得乐观,首钢退出这一行业自然在情理之中。(张起卫)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