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知识专栏“土地管理”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2 金羊网-新快报

  成立项目公司是否需要办理土地使用权交易手续?如何办理土地使用权交易手续(即转让手续)?

  成立项目公司并不需要办理土地使用权的交易手续;但是要把土地过户到项目公司的名下,则需要办理土地使用权的交易手续。

  在按照出让合同约定已经支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土地使用权的交易。进行交易之前,转让方应该先准备好以下的文件:营业执照副本或法人代码证、法人资格证明、法定代表人委托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受托人身份证明、《国有土地使用证》、《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缴纳土地出让金发票、土地转让申请报告、土地来源使用情况说明报告、国资部门或上级单位同意转让土地的批文,有意承让方必须准备:营业执照副本或法人代码证、法人资格证明、法定代表人委托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受托人身份证明以及同意受让土地的报告。

  首先由广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窗口收件,对资料进行初步审核,判断按协议方式或按公开方式转让,具备基本要件的予以收件。其次,由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向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有关部门查询土地出让金、拆迁、预售以及抵押等情况,并就是否符合交易条件以及交易方式提出意见,而后按规定办理协议转让或公开转让交易过户手续,属于公开方式转让的,应通过公开招标、拍卖、挂牌方式(由转让方确定采取何种方式)转让。交易确定受让人后由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与受让人签订《中标通知书》或《成交确认书》,经审批后办理交易过户手续,交易双方签订《转让合同》。(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