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饰品12月起价费分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2 金羊网-新快报

  总价变化不大,有助明白消费

  新快报记者 叶志明

  广东省金饰界酝酿3年多的金饰品零售价“价费分离”定价方案昨日终于尘埃落定。昨日广东省内9个珠宝行业协会(商会)联合发布了《广东省金银珠宝行业金饰品零售价价费
分离暂行办法》,并决定于12月1日开始正式在广州试行并逐步推向全省。

  广东黄金协会会长徐静幽表示,金饰品实行价费分离将规范市场定价方式,有助于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为市民购买到优质价廉的金饰商品有实实在在的好处。

  分成零售基准价和加工费

  据介绍,从12月1日开始,我省金银业界九大商会的会员将统一实行金饰品零售价价费分离,目前已有周大福珠宝、周生生珠宝、六福珠宝、东百、王府井等173家零售企业参加。“按目前九大商会的成员数量,若全部加盟将占全部金银首饰零售商的80%。”广东金银商会会长甄伟钢介绍。

  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张和平书记介绍,改革后,金饰品零售价由零售基准价与加工费两部分组成,均以元/克或件计算。零售基准价由零售金饰品原材料价格和零售差率确定,而原材料金价以前一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收盘价为依据。

  根据办法,今后市民在上述商家购买金饰品时,不但会在经营场所看到黄金(含税)原料价和加工费,若购买后,商店所开的售货发票上应分别列明所售金饰品的重量、含税原料价和加工费。

  料不会引发金饰涨价

  对于价费分离后,金饰品价格会否上涨,徐静幽认为,总体将变化不大,但有些可能出现调整。“金价是一致的,但由于各厂家的商誉、品牌、款式等原因,今后金饰品价格的差异将体现在零售差价上,也就是商誉较好的企业的产品、款式较新产品,其加工费则高;反之,则较低,因此价费分离有助市民明明白白消费。”

  据周大福珠宝(深圳)常务副总经理陈世昌介绍,香港黄金珠宝业材料毛利率为3%,佣金为3%,加上加工费等,总毛利率合计约只有14%,他同时透露,内地周大福珠宝的毛利率比香港还低。因此,实施价费分离后,既有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也有利于品牌企业的壮大和发展。

  一业内人士分析,今后市场上黄金饰品零售企业销售的金饰品将存在着价格差别。差别幅度有多大,就要看自己经营的金饰品工艺、款式是否被市场认可以及品牌效应了。

  根据目前各方的意见,差别费率的幅度可能定在20%左右。这样,以每克黄金饰品100元计,售价最低的与售价最高的将相差20元。金饰品价费分离

  金饰品价费分离就是将零售价分成零售基准价与加工费两部分,加工费由企业确定,零售基准价由金饰品原材料价格等确定,原材料金价以前一日上海黄金交易所收盘价为依据。(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