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浪奇前三季销售增两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2 金羊网-新快报
  浪奇前三季销售增两成,主营利润同比仍下降1000多万元

  新快报讯(记者 强燕)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迅猛,日化行业普遍出现利润增长落后于销售增长的情况,广州浪奇(000523)也不例外。该公司昨日披露的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在销售收入上涨两成多的情况下,主营利润反而下跌,幸好公司的投资收益有所改善,同时补贴收入增加,使公司净利润同比有所上升。

  今年以来由于石油价格上涨,石化产品的价格也水涨船高,而日化已经是一个充分竞争的行业,所以厂家很难将原料涨价的部分转移到产品中去。对此,广州浪奇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扩大主营业务收入,以增收部分抵消原料上涨带来的压力,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主营收入5.73亿元,同比增加21.40%。
浪奇前三季销售增两成(图)

  同时公司内部也加大科技投入,加强管理,改进工艺及应用新工艺,以应对成本上升的压力。尽管如此,公司主营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仍下降了1000多万元。不过,公司今年的投资收益取得了正回报,为47万元(去年同期为-52万元),另外取得补贴收入83.8万元(去年同期3.58万元),因此,公司净利润同比还是取得三成多的增长。

  广州浪奇是日化行业中为数不过多的上市企业之一,但前几年业绩平平,2002年还出现亏损。今年4月份,广州浪奇空降了在业内有“救火司令”之称的陈翔志任董事长,陈翔志上任后曾表示,有信心弥补广州浪奇以前年度的亏损。公司生产的浪奇牌液体洗涤剂于今年9月1日还荣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图:广州浪奇董事长陈翔志

  广州浪奇业绩表

  项目2004年1-9月2003年1-9月

  主营业务收入(万元)57320.7247217.40

  主营业务利润(万元)7726.63 9332.95

  净利润(万元) 247.31 187.24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