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日有嘢讲:对证监会辟谣的理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32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马东瑾

  证监会义正词严辟谣称,“近日有的媒体散布所谓23家或63家高风险证券公司名单,有的肆意歪曲国家有关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的赔付政策等,严重干扰了证券公司的正常经营。”

  中国证监会“同时保留诉诸法律途径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对于这份语焉不详的声明,股市很给面子,早市破1300点“铁底”后红盘报收,仿佛要来个惹人遐想的二次探底。

  但不利因素相当明显。部分传媒对赔付政策误读的可能性是有的,23家或63家全部命中的可能性也应该不大,但可以肯定,问题券商正在受到整肃甚至是“斩首”,上周闽发证券落马,昨日辽宁证券也被宣布接受托管———这种炸弹相信仍陆续有来。

  进一步的理解,可以参考新华社的一篇文章,标题为《有关部门就收购个人债权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公告作出解释》。

  文中提到“一些被处置的金融机构网点”———问题券商肯定榜上有名———公布了收购个人债权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的公告。

  文章说,对除个人储蓄存款之外的个人债权将进行打折收购,本金10万元以上部分按九折收购,利息不计。这种国家埋单的方式当然只是权宜之计,风险自担将是正道。(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