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仍是投资热土 沪官员澄清上海吸引外资若干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姜煜)今天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潘龙清就目前社会各界对当前上海外资工作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谈了他自己的看法。

  对于“上海的投资环境不如周边省市”这一说法,潘龙清指出,上海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优势,要从新的角度来看待上海的良好投资环境。上海的土地价格相对于周边一些地方
是高一点,这是正常的,投资环境是一个综合概念,上海还是有竞争优势的,上海仍是海内外投资的热土。

  目前,上海加大了对投资总额一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的引资力度,有人提出:上海是不是对一千万美元以下的中小项目就不重视了?对于这个疑问,潘龙清引述上海主管外贸的副市长周禹鹏的话说:凡是符合上海产业发展方向,符合上海城市功能提升的项目,大小不论,都要争取把它留在上海。

  目前上海制造业比重占了百分之七十,服务业比重仅占百分之三十,上海市政府积极促进服务业外资项目落地的做法引起了社会上“上海是不是不要制造业了?”的疑虑,潘龙清就此作出澄清:对这个问题,上海的方针是明确的,即“两个优先”,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他表示,上海促进外资进入服务业,只是要加快医治服务业这条“短腿”。

  据潘龙清介绍,截至目前,上海合同利用外资约占全国的十二分之一,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国的百分之十。他指出,上海继续积极利用外资是坚定不移的方针。总量上看,今后上海吸引外资在保持适度规模的基础上实现平稳增长,预计吸收外资会出现“两个提高”:增资项目比重会进一步提高,第三产业的比重会有所提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