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官员:上海民企贷款总体不紧张结构存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姜煜)人行上海分行行长胡平西今天在此间召开的中资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上指出,目前上海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困难、资金紧张并非总体紧张,而是结构性问题。

  从统计数据看,上海中小企业的贷款增速确实比全部贷款增速要低。据人行上海分行信贷登记咨询系统的不完全统计,截至九月末,上海市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的贷款比去年同
期分别增长百分之六点八和百分之八点三,分别比全部贷款增速低七点八和六点三个百分点。

  胡平西指出,目前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贷款困难、资金紧张,并非总体紧张,而是结构性问题。据调查,今年四到八月份银行对上海中小企业贷款金额审批通过率为八成八左右、对非公有制企业为八成六左右,均高于所有公司类贷款审批通过率六成二左右的平均水平。由此可见,有市场、有效益、有信用的中小企业,仍然是商业银行的支持对象。

  胡平西强调,第四季度是金融业务旺季,各商业银行要积极采取措施有效解决贷款结构性矛盾,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确保上海经济金融的平稳健康运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