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7 09:15 海博股份(600708):价格最低的物流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6 浙江利捷

    在政策与股指走向日益背离的时候,我们越发感到机会在悄悄地临近,虽然有更多的个股在创出新低,但我们也发现也有部分个股在逆市酝酿。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这在股市演绎的更为经典。毕竟黑马总是诞生在不经意之间,尤其是在保险资金即将直接入市之际,那些二线蓝筹股无疑蕴涵着更大机会。那么具备了超跌、业绩增长、物流概念等多重题材的海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8)无疑彰显出了黑马品相,这只价格最低的物流概念股长期的逆市走强,无疑表露了即将飚升的主力意图。

    投资亮点之一:绩优物流 业绩增长

    目前国内物流运输被列为四大瓶颈行业之一,行业景气度正随我国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而发展!海博股份(600708)主营物流运输,公司所属的上海市农工商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占90%股权)所拥有的车辆规模位居上海市的第五位。今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主营业务和经营范围没有发生变化。公司继续实施对外强势拓展,对内狠抓管理。出租汽车公司扩容成效显著,主要工业企业经营效益稳步增长,海博物流不断充实新的业态与功能。在上半年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公司经营业绩继续保持持续健康的增长。截止报告期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965.77万元,同比增长70.24%;实现净利润7162.85万元,同比增长30.41%。预计公司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将比2003年增长80%以上。

    投资亮点之二:港口地主 升机无限

    资料显示,随着上海新一轮的开发启动,土地价格正在以每日翻新的速度往上走!一些土地储备丰厚的上市公司也享受到了其价格飙升的乐趣,在二极市场上牛气十足,由此我们注意到了海博股份的圈地运动:公司进行4.4亿元的资产置换后为公司创造了崭新的经营格局,置换进的洋山深水港周边2072亩土地使用已经被列入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的用地范围。在上海,超百万每亩的土地已经是不足为奇。而600708海博股份,坐拥2350亩洋山深水港之配套建设海港新城及周边土地,纳入的价格为6.67万/亩,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港口的土地,预期增值空间相当广阔。

    投资亮点之三:多方重组 实力大增

    近年来,公司展开了多方的兼并重组,如收购上海市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的2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6%的600597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深水港周边的土地2350亩、上海宾士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35%股权、上海三和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56.84%股权及部分现金等资产!公司计划今后将培育更多的以效益型、出口型和品牌型的“小巨人”企业。除原有的思乐得不锈钢制品企业成为公司利润增长来源外,去年底兼并的新星天然食品有限公司也发展势头强劲。这个以“一只鼎”品牌为主的“小巨人”企业,预计今年销售额可达5000万元,今后3年发展目标是成为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的全国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童装为主的“博士蛙”公司去年销售额上亿元,也是海博股份并购的新对象。

    投资亮点之四:概念众多 反攻在即

    该股具备了太多潜在的炒作题材,如港口概念、土地储备概念、物流概念、重组概念等等,可一直未被市场有效挖掘,5元的股价无论是与盐田港还是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相比虽然概念相同但股价实在是无法相提并论,低估色彩相当浓厚。但从该股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无论是除权前后都明显有大资金中线运作,但目前其股价即使是复权之后的股价也不过在7元一线,明显仍处于主力成本之下,近期逆市走强的事实表明主力拉升的欲望十分强烈,毕竟拥有港口,土地贮备,业绩又能大幅增长的题材的海博股份被价值低估的时日太久,报复性的收复失地的行情即将爆发,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博股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