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7 09:08 箱体整理格局暂难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6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1.政策面的频繁利好来给股民以信心大盘在1290至1350间徘徊震荡已达8个交易日之久,千三关口依然久立不破。毫无疑问,政策面积极地护盘姿态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短短几个交易日中,券商集合理财的出现、创新试点的产生、保险资金的入市以及本周二证监会对几家高风险券商报到道的澄清无不体现出管理层护盘意志的坚定与措施的果
断。这也带给了广大投资者极大的信心,在股指数次临近千三关口之际,市场不但未出现恐慌性的抛售,反而呈现出了更多的期待,投资者依旧握紧了手中的筹码,而这样的心态和举动反映出投资者对市场发展的良性预期,这对于目前股价的走势而言是极为关键的。

    2、基金总体仓位增加,多头力量渐增从盘口个股的运行来看,盘中个股低位不断有资金接盘。从华夏、博时、银河、海富通等基金公司旗下的59只基金公布了2004年第三季度报告来看,交通运输、仓储业,金属、非金属业等为基金青睐;三季度被47只基金增持的股票包括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深能源、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机构投资者的换仓动作基本完毕,市场将进入相对稳定期。

    做空依据:

    1、 久盘不涨,下跌概率渐增大盘在千三附近的徘徊震荡、久盘不跌,政策面的利好出现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而政策的利好无论从量上还是质上来说都是有限度的,目前政策面的频繁利好似乎已逐渐扩张到了相对较大的程度。而市场对其的反映却缺乏应有的热情,目前市场得以维系的仅仅是盘面的震荡不跌,而对股价的走高却缺乏相应的动力和号召力。那么当市场一旦出现较为利空的消息,这种短暂依靠政策维系的平衡势必被打破。股价下行在所难免。

    2、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治标先治本,大盘运行到目前的态势,其根本的原因除了国家宏观调控造成的影响外,就股市本身而言,其长期存在的制度性弊端一直是制约中国股市健康发展的深层次原因。而这种弊病的革除不是依靠三两个政策的出台就能够做到,也决不是某种措施的施行就能起到作用。牛市的来临、行情的反转必须以这些问题的逐步解决为基础。就目前短期而言,大盘的止跌反弹并不具有实质性因素的支撑。

    一目了然:目前多空双方在千三附近的争夺相当激烈,盘中股价走势的政策面的导向依旧明显,短期的震荡格局难以改变。建议在1290点至1350点之间进行相应的箱体操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