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7 08:52 吐故纳新 构筑二次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5 东吴证券

    据最新统计,目前深沪两市共有15只股票创年内新高,而同时有500多只股票创"9.14"行情启动来的新低。从板块的分布来看,创新高的15只股票有8只来自采掘业,除了属于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之外,其余7只都属于煤炭采选业。此外,还有3只制造业股票、2只零售业股票和2只交通运输业股票。与此同时,100多家ST个股成为近期两市创新低群落的绝对主力。种种迹象显示,维持了三年的股价分化正在加剧之中。这已经成了目前市场最大的运行特征,并且仍将在未来行情中延续下去。

    周二,承接上一交易日大跌走势,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市最低击穿1300点探至1289点,午后探底回升,全天成交110亿,以阳线报收于1324点。个股分化运行特征依旧,但以前期游资为代表的超跌反弹板块在经历了充分下跌调整后出现短期技术拐点,几大龙头股如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止跌意愿明显;同样中小企业板块也出现先抑后扬走势,一轮技术性反弹再度扑面而来。而后知后觉者以轻仓基金为代表的二线成长性潜蓝个股走势依然较为坚挺,如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从近期市场下跌放量态势来看,尽管极为少数受到基金青睐的个股保持稳健的上升通道走势,但其上涨无法抵御大部分个股的下跌,尤其是昔日黄花,如汽车石化等权重板块跌势未止,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一度大跌8%,集中体现在指数上便是重心再度下移,唯有该类跌跌不休的板块再度面临过度超跌后形成反弹(如周二的盘面便有此迹象),才有可能使大盘总体起稳。国内上市公司估值压力相对偏高,而清查券商风暴尚未离去,直接导致目前市场只能低位保持小箱体运行格局,即1300至1360。相信,作为昔日市场主力之一的券商,经历风暴之后,将以全新面目再度崛起,届时大量低价股中的成长性品种必将面临重大机会。而市场也才有可能逐渐回暖,摆脱目前这种沉闷局面。

    短期来看,目前指数仍在二次筑底过程之中,而市场量能在下跌中持续保持100亿以上的格局,充分暴露了大资金积极运作特征,近期一轮普跌之后,市场做空动能有所释放,随之而来的便是市场压力的部分减轻,有助于夯实千三大关,实现二次探底。因此,可以认为,1300下方总体政策风险较小,由于吐故纳新带来的市场中的个股风险依然偏大,精选业绩预期高速成长的个股是稳健型投资者的最佳策略,沪指也有望在该类主流板块的上涨中挑战55日中期均线(136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