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键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4 中国经济时报

  mail:腻称“依妹儿”。就是利用计算机网络交换的电子媒体信件,随计算机网络的出现而出现,依靠网络的通信手段实现普通邮件传输。现在逐渐在抢手写书信饭碗,让邮票市场退避三舍。

  电子论坛:也叫“坛子”,网上的一个交流场所。它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就像一个“难民”营,里面有各种需要帮助的人;它造就着无数的BT(“变态”的拼音缩写)人
士;它承载着各种小道消息。

  电子商务:狭义的电子商务是指基于互联网这个平台实现商业交易电子化的行为。专家预言,电子商务是21世纪经济增长的引擎。作为代价,传统商业能给人们带来的一切乐趣将消失,也许人类未来最合理的组合是脑袋、手指加臀部。

  网游:网络游戏,就是利用TCP/IP协议,以Internet为依托,可以多人同时参与的游戏项目。“爱上你等于爱上寂寞”,网络游戏,一种自得其乐的寂寞消遣。

  搜索引擎:一个为你提供信息“检索”的服务,它使用某些程序把互联网上的所有信息归类,以帮助人们在茫茫网海中搜寻到所需要的信息。“我搜故我在”,搜索,如今俨然就是上网的代名词。

  电脑病毒:它实际上是一种电脑程序,是专门给人们捣乱和搞破坏的,它寄生在其它文件中,而且会不断地自我复制并传染给别的文件。它的坏处是防不胜防,它的好处是成就了一个大的惊人的杀毒产业。

  MM(美眉):妹妹谐音,是网络中对漂亮女孩子的称呼。有时货真价实,有时假冒伪劣,有时沉鱼落燕闭月羞花,有时飞沙走石天崩地裂。与MM对应的是KL(恐龙,容貌一般的女子)。类似的还有:LM,“流氓”或者“浪漫”的网络缩写;GG,哥哥,为”MM“而死的物种;JJ,姐姐,MM的长辈,GG的贴心人;DD,弟弟,GG的死敌。

  网恋:就是在聊天室、QQ或BBS上的爱情。“一根电话线,两颗寂寞心,三更半夜里,四目不相见,十指来传情。”多数情况下,网恋的结局是见光死,不见光也死。

  黑客:Hacker,来源于英语动词hack,在本世纪早期麻省理工学院的校园俚语中是“恶作剧”之意。黑客是一群超级网虫,他们在网络里做些“恶作剧”,以此来证明自己的“本领”,当然也不乏为“黑”作歹之徒,非法入侵网络系统上的电脑。

  本报记者 赵明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