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类股票属保险资金禁止投资范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1 南方都市报

   7类股票属保险资金禁止投资范围

400多股票禁止投资

  本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日前,中国保监会联合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了《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有业内人士表示,《办法》最大的看点在于,对保险机构投资者禁止投资的股票作出了明确规定。

根据规定,共有7类股票属于禁止投资的范畴,其中一类就是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涨幅超过100%的。申银万国证券研究员黄华民表示,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涨幅超过100%,以及存在被人为操纵嫌疑的股票之所以被排除在保险资金
股票池之外,主要是为了从制度上防止保险机构投资者出现类似“基金黑幕”的利益输送,损害投保人的利益。

据统计,深沪两市共有400多只个股被排除在保险资金投资视线之外,其中,由于最近一年股票涨幅超过100%,中集集团、振华港机、贵州茅台、中远航运、西山煤电、煤气化、石油济柴、中化国际等16只个股将被列入禁止投资的范畴。

《办法》还规定,保险机构投资者确定可投资的股票范围,应当考虑上市公司的治理结构、收益能力、信息透明度、股票流动性等各项指标。而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衡量基准,应以绩优、蓝筹及流动性强的股票所确定的指数为参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上述规定在一定程度上指明了未来保险资金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