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维香港贷款6000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11 南方都市报

   创维香港贷款6000万美元

黄宏生透露,融资主要为扩大平板彩电生产及销售规模

  昨天,记者从香港联交所获悉,创维数码(0751HK)与多家银行签订一项高达6000万美元(约4.68亿港元)、为期三年的信贷。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宏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次贷款主要是用于扩大平板电视的销售及生产规模,建设珠三角地区最大的平面显示技术工业园。记者证实,创维已经在宝安石岩圈地60万平方米,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预计明年5月份一期工程将完成投产。

  香港融资6000万美元

创维数码昨天公告称,10月25日,
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Skyworth TV Holdings Limited,与多家银行签订一项为期三年的信贷协议,此次贷款融资金额高达6000万美元(约4.68亿港元),创维数码为此贷款进行了担保抵押。创维数码公告称,此举是为了扩大公司及附属子公司营运资金开支的需求。

黄宏生证实,此项贷款主要用于三个途径:扩大平板彩电生产、销售规模、建设珠三角地区最大的平面显示技术工业园;进入平板电视上游相关项目的投资。值得关注的是,这是黄宏生向本报记者透露创维全力布局液晶产业链后,再次传来的创维在平板彩电领域的重要举措。

  打造千万台产能平板基地

黄宏生透露,创维已经获得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在深圳宝安石岩圈地60万平方米,用于建立平板电视生产基地。预计明年5月份,该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将竣工投产,2006年将全部完工,届时,创维的平板电视将实现1000万台的产能。据悉,该项目筹备时间超过1年半。

该生产基地在等离子、液晶背投、全数字光学背投、液晶电视等各方面均有项目开发生产,总投资将高达10亿元。黄宏生表示,尽管创维为现在所做的投资在外界看来有一定的风险,但显示技术领域发展很快且增长空间巨大,创维现在的布局,正是为了明天而进行技术更新和扩大生产规模做准备。按照有关统计数字,在2005年,LCD与PDP的市场容量将分别上升到34万台和28万台,2006年将为55万台和42万台。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