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游戏机出口量增价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0: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深圳记者谢白清报道:游戏机出口量值占全国一半以上的深圳,今年前9个月却出现了量增价跌的不良态势,日前深圳海关有关专家分析,其主要原因是,受欧盟普惠制取消的影响,厂商停留在以传统产品为主,结构未随市场变化作及时调整。

  产品结构不适

  据深圳海关最新统计,今年1-9月深圳口岸出口各类游戏机8057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32.1%,出口货值8.5亿美元,却下降43%,呈现量增价跌的态势。

  深圳海关有关专家分析,从整个游戏产业的发展来看,如今的电子游戏已经发展为数码娱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随着PC家用电脑的普及,网络游戏和无线游戏的兴起,传统的游戏机正逐渐失去市场,而包括深圳在内的我国生产和出口的游戏机仍以传统产品为主,价格和利润均较低。目前,世界游戏机的高端市场主要被日本和美国占据,日本SONY公司生产的PS2、美国微软公司的Xbox几乎成为游戏机的代名词。业内人士指出,游戏机厂家如果不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欧盟普惠制取消

  据业内人士分析,深圳游戏机出口量增价跌的情况还受到欧盟普惠制取消的影响。从2003年11月1日开始,欧盟削减我国包括游戏机在内的六类商品出口的50%的关税优惠幅度,到今年5月份,欧盟正式取消了这些商品给予中国的普惠制。普惠制的取消增加了我国游戏机进入欧盟的比较成本,削弱了游戏机的出口竞争力,低价出口、以量取胜的方式面临严峻形势。据深圳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1-9月对欧盟出口减少4.2亿美元,占深圳口岸游戏机出口净减值的64.6%。(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