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日评)后市继续看好日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年丰

  10月26日美元指数低点又较前一交易日下移。该指数最低触及84.73,距今年2月中录得的低点84.56仅一步之遥。因84.56位置对美元指数具有较强支撑,并且各货币在连续上升后有回调要求,美元指数随后反弹,在日线图上收出一颗下影线略长的“十字星”。

  基本面上,昨日原油价格从周一创下的记录高位下滑亦有助于美元反弹。受全球第三大原油出口国挪威成功解决钻井工人罢工事件影响,美国期货交易所11月原油期货自记录高位56.08美元/桶下滑74美分至55.34美元/桶。

  欧元兑美元昨日创出1.2841的近期高位后展开调整,小时图上看,欧元自10月25日开始有形成圆弧顶的迹象,并且均线系统向下反转,短期均线下穿长期均线,均显示欧元有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欧元这波升势自从有效突破1.2460开始加速之后,一直未进行回调,严重的超买状况亦使得欧元有回调要求。如本栏周二指出,欧元回调的重要支持位为前期上升通道切入位以及7日均线所指示的1.2630-60区域。在该区域上方,1.2750位置对欧元形成一定支持,建议在1.2750以上逢高卖出欧元,若跌穿该位置则应坚决卖出。欧元回落至1.2630-60区域则可重新入场。

  与欧元同处欧洲区的英镑相对之下更为疲弱。英镑从亚洲尾盘开始下跌,至欧洲午盘,英镑当日的阴线吞噬了周一涨幅的一半以上。从图形上看,英镑前期头肩顶的右肩1.8460-70形成了强大阻力,英镑在周一和周二两次冲击该阻力区间未果,涨不上去就惟有下跌了。

  而当日英国公布的英国工业联盟(CBI)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的3个月内英国制造业信心跌落至去年中期以来最低水准。市场对英镑利率可能见顶的担忧亦是英镑遭到抛售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英镑此波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于美元疲弱而非英国经济基本面强劲,英镑的涨幅远逊于欧元。欧元兑英镑的交叉盘自7月开始就运行在一个相当完美的上升通道之内。从这点考虑,有兴趣做英镑的投资者不妨转做欧元。

  昨日各货币普遍回调之际,日元表现相对较强,美元兑日元的数次反弹均在107这个重要阻力位受阻。日元强势不光受益于油价回落,更受益于人民币远期汇率继续维持在低位。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的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贴水昨日一直维持在2700点上方,暗示人民币兑美元12月后将达到8.000附近水准,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有效支撑了日元。

  后市继续看好日元,目标位分别为106.20、105和103.40。短期日元回调至107可买入,若跌穿107.50则暂时出局。(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