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判市)短线大盘逃出生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在市场心态犹如惊弓之鸟的情况下,昨日股指早市再度击破1300点并出现急跌,而最令市场担心的是在蓝筹股的打压下,股指再度创出了本轮调整新低1289点,有再度考验前期低点1259点的倾向。但在看似危险、且暗无天日之时,股指突然间急速拉起,并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击,以全天最高点报收,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中阳线。

  显然,昨日这种戏剧性的逆转之势,不但收复了1300点,而且也使得短线大盘逃出生天,脱离了加速向下的急跌局面。而且经过昨日一波三折的折腾,多空双方已此长彼消,多方不但抵抗力量加强,且有促使大盘在1300点见底的能力。而从短线大盘看,目前大盘已收出二阳夹一阴的低位攻击形态,后市若能顺利突破1350点的重阻力,大盘将有望一举反弹至1380点。而因考虑到目前大盘最近的二根阳线实体相对较短,且大盘重心还落在1315点左右,今日大盘还有回试此一点位的可能,操作上可在1315点进行低吸,坚决不畏大盘的调整。而上周五笔者也指出在1390点或稍下点可主动买套,逢低吸纳,而上周五及昨日回探至1290附近并一再确认后,短线大盘在最近两个交易日若不破1309点,后市仍将掀起一波反弹行情,并有可能由此奠定今后中期大底的局面。故在目前相对低位,你是买呢?还是观望?希望您不要错过机会。

  而从市场机会看,目前以东方明珠为首的网络股在昨日已无力再续强势,并出现补跌,虽然此一板块后市潜力仍在,但在目前大盘快接近见底的关头,超跌股于短线资金更有潜力。

  故昨日中房股份、闽越花雕、长百集团、天山股份等一大批超跌股或老庄股表现出色,涨停家数超过十家,其他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是以超跌股占据绝大多数。显然,在目前超跌严重的市场,点位相对低时宜以超跌股为短线首选,若反弹一段后,则宜考虑一些既有业绩且底部放量的个股。同时投资者亦可来电咨询,我们将在盘中即时为您赠送黑马个股。(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