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加快海外扩张步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 郎朗)国内家电连锁巨鳄国美电器,已经按步就班地为向海外扩张开店作前期准备。国美方面日前向本报披露,以董事长黄光裕为首的国美集团总部全部高层、全国28个分部的总经理近日已悄然飞赴日本东京。

  尽管国美方面统一口径称,此行系内部会议,但有消息称,黄光裕率旗下高管赴日,除了会议外,还将亲自深入市场,考察日本成熟的零售业态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并同包括松
下、索尼在内的日本知名家电、数码企业高层进行会晤,共同制定未来战略合作计划。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自去年11月8日国美香港店开业后,国美早就制订出一整套向海外扩张的详细计划。记者获悉,国美海外扩张的第一步是将连锁店开到东南亚地区一带,日本、韩国亦在考察范围之内。果如是,这也将是中国零售连锁企业首次在境外开店。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在金九银十的促销旺季后,国美此举有可能是借鉴日本较为成熟的零售商业营销模式,在今后的竞争中保持自己的绝对优势。今年9月,黄光裕已再次将旗下国美电器变阵,重新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目的在于提高现场反应速度和管理效率。国美总部企划部副部长王力宏明确向记者证实,国美不断变革的动因并非来自国内竞争对手的压力,而是来自海外。

  事实上,按照中国入世规定,到今年12月1日,中国零售流通行业将全面向外资开放。中国的家电流通行业同样面临更大挑战。在此背景下,日本和美国的家电零售业现状,无疑昭示着中国家电零售的未来,也将对国美这样的零售巨头带来冲击。(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