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界零售商联盟将扩大在华采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55 南方日报

  本报上海讯 (记者/戴远程)“全球市场对中国产品的旺盛需求,不仅将为中国供应商带来巨大商机,而且也将会刺激更多零售连锁巨头加快进入中国内地市场。”

  25日下午,在率团参加环球资源“礼品、家居产品交易国际展”间隙,世界零售商联盟(WWRE)首席财务官何信恩(Robert Heaton)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据介绍,世界零售商联盟由全球64家著名零售业界巨头组成,包括早已进军中国内地市场的麦德龙、翠峰集团(百安居)、KMART等跨国零售集团,其平均年综合销售总额超过9000亿美元。

  何信恩向记者透露,世界零售商联盟近几年在华采购数量逐年增长,其在华采购量已占据亚洲地区采购量的60%以上,旗下几乎每一家零售巨头成员都在中国拥有20%-50%不等的采购比重。

  而随着中国今年12月1日零售业全面向外资开放,何信恩称,“据我们内部调研,内部成员均有意继续扩大在华采购的数量。”此外,约有15-18家成员企业正在积极酝酿在中国内地设立其全资拥有的办事处或采购点。

  而针对年底零售业向外资全面开放,外资零售企业有可能全面进军中国市场,并与当地零售企业形成正面竞争,何信恩预言,外资企业不会一下子涌入中国市场,它们通常的做法将是先尝试与当地零售商结盟合资,以期进一步熟悉中国市场。(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