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汽车贸易政策》公开征求意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52 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26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汽车贸易政策(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分析人士指出,与国家发改委6月1日正式发布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中涉及流通的部分相比,商务部的《汽车贸易政策(征求意见稿)》相对更为具体。

  在汽车销售方面,该征求意见稿规定,“自2005年起,乘用车应当实行品牌销售和服务;自2006年起,所有汽车应当实行品牌销售和服务”。“汽车供应商和经销商应当通过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汽车供应商要对经销商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不得要求经销商接受不平等的合作条件,以及强定其经销数量、进行搭售,不应随意解除与经销商的合作关系。”

  在市场最为关心的二手车流通方面,其交易只能在二手车市场进行的局面将被打破。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鼓励二手车流通。建立竞争机制,拓展流通渠道,逐步放开二手车经营,鼓励有条件的汽车品牌经销商等经营主体经营二手车,以及在异地设立分支机构,开展连锁经营。”

  征求意见稿透露,有关部门将修订现行汽车报废标准,根据汽车安全技术状况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强制报废标准;并且将尽快建立报废汽车回收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报废汽车回收过程实时控制,防止报废汽车及其发动机、前后桥、变速器、方向机、车架“五大总成”流入社会。

  作者:杨大鹏 王小波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