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扫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49 南方日报

  黑龙股份:阴跌之后迎来暴涨

  持续阴跌的黑龙股份(600187)在近两个交易日露了脸了,在周一大盘下跌时该股逆势走高,本周二再度走高,尾盘收于涨停。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之前公司基本面出现恶化,一方面是因为造纸行业全行业的业绩滑坡,使得行业内的
分化加剧,黑龙股份抵抗不住行业的不景气,最终出现部分车间停产的惨剧;另一方面则是关联方齐齐哈尔造纸有限公司大量占用黑龙股份的资金,目前已占用85350万元,从而拖跨了黑龙股份。

  但从目前信息来看,这种情况开始有所改观。公司将冰雪运动类资产置出,置换进化机浆生产线,这样就促使公司能够专注于新闻纸的生产。而且,公司极有可能发生大规模的重组。黑龙股份的新闻纸生产能力在全国的纸业里排在第4位,拥有优质的固定资产和优秀的技术工人,一旦关联方占用资金得到解决,公司的基本面将得到改观。同时,行业景气开始回升,这既有国内新闻纸消费需求回升的刺激,也有我国对新闻纸反倾销再延长5年的刺激。至9月,新闻纸价已达到5500元/吨的近年来的新高。

  正由于此,嘉实基金大举介入,嘉实成长、嘉实增长分别持有260万股与100万股。虽然只占有3.71%的流通股本比例,根本不能左右股价的波动,但问题是,基金如此大胆地介入到一只亏损股中,说明了此亏损股的确有着一定的吸引力。 江苏天鼎 秦洪

  林海股份:辽宁证券殃及池鱼?

  周二林海股份(600099)收出连续第三个跌停,但从消息面上却找不到该股突然大肆跳水的原因。受其负面影响,同属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旗下的常林股份在公布业绩不佳的三季度报表之后也快速封于跌停。

  林海股份的主要产品为内燃机、摩托车、林业机械等,是我国最大的摩托车发动机定点生产商之一。由于行业原因,公司近几年来的业绩一直处于微利状态。而在此次跳水之前,该股6元的股价相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保守估算就在200倍以上。所以,该股的结构性调整并不让人感到有多少意外。只是,像这样突然连续跌停的方式来完成其股价的价值回归,似乎还另藏有其它的深层次原因。

  昨日辽宁证券被行政托管的消息见诸报端。而从林海股份近几日跌停的公开信息来看,辽宁证券旗下营业部明显占据了大多数席位。因此,不排除林海股份近期的跳水与辽宁证券被托管一事有关。操作上建议回避与辽宁证券有关的相应品种,估计多半是辽宁省内的上市公司。浙江利捷 余凯(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