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威尔科技违规使用募资挨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然)威尔科技昨日发布公告称,因募集资金使用和信息披露违规,公司及其董事长周曙光、董事会秘书周先玉受到深交所的内部通报批评处罚,并被记入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7月份,威尔科技在未经董事会审议批准的情况下,累计用3104万元募集资金归还银行借款,未及时对外披露信息,违背了招股说明书承诺,违反了募集资金管理和信息披露的有
关规定。

  据悉,深交所在与广东证监局的合作监管过程中了解到威尔科技可能存在用募集资金还贷的问题,随即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情况,督促其尽快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并对外披露信息。深交所还约见了公司董事长周曙光,并向保荐机构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及相关保荐代表人发出了监管函。

  按照深交所的要求,该公司于10月12日召开董事会补充审议了募集资金还贷事项,并于10月15日发布了补充公告。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深交所将一如既往地将募集资金使用作为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持续监管的重点,督促各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严格按照招股说明书的承诺使用募集资金,规范募集资金使用的审批决策程序,落实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保证募集资金存放的安全性,发挥保荐机构在监督募集资金使用中的重要作用,抓紧实施募集资金项目,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促进中小企业板块市场的长远发展。(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