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仙股时代 > 正文
 

一元股跌势不止 仙股呼之欲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07 上海证券报

一元股跌势不止仙股呼之欲出

    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并没有能够阻止众多"披星戴帽"的股票加速下行。昨日,一批ST类个股继续走低,28只股票沦落为1元股,其中*ST英教(资讯 行情 论坛)跌至1.11元,成"仙股"之日已是触手可及。

    仙股之说,源于香港股市,指市值跌至1元以下的股票,在英语中被称为penny stock。

    10月15日以来,许多ST股票进入交易异常波动的高峰期。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10月25日,*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ST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ST吉轻工(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连续11日下跌,跌幅分别达到31.33%、31.06%、28.85%。连续10日下跌的有ST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ST联华(资讯 行情 论坛)、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也分别达到20.61%、23.92%、35.76%。*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ST湖科(资讯 行情 论坛)、*ST国能(资讯 行情 论坛)也均出现连续8日以上的下跌。

    目前,*ST英教、*ST吉纸已经跌到1.10元左右,只需三个跌停板即可成为沪深股市的首批"仙股",紧随其后的*ST猴王也是跌势汹汹,自10月16日以来连续跌停。按照其目前的跌势,超越*ST英教、*ST吉纸,首先问鼎"仙股"也不是没有可能。

    随着一批股票的连续下跌,低价股阵容也在不断扩大。10月11日,沪深两市1元股为10只,2元股为33只;到10月26日,1元股的数量激增为28只,2元股的数目也扩充到56只。从历史上来看,1元股都出现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情况下,但往往出现不久即告消失。相比之下,此次1元股出现的数量多、势头猛、持续时间长,在沪深两市基本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1元股阵营。

    低价股阵容扩大,接近"仙股"的1元股出现,虽然有大盘低迷的原因,但问题的根源还是在公司的基本面上。三季报预告显示,*ST英教、*ST吉纸、*ST猴王、ST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ST数码(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是续亏的,其中*ST英教、ST银广夏全年业绩预测也是续亏。*ST英教三季报每股收益-0.1元,每股净资产-0.52元,公司主营业务花卉苗木的经营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合作办学也处于亏损状态,无力偿还到期银行债务,财务状况进一步恶化,持续经营能力岌岌可危。公司采取的缓解措施均依赖于资产重组,但资产重组困难重重,至今无实质性进展。

    低价股群体的增多不会只是一个暂时的现象,兴业证券王春认为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这些股票问题丛生,基本面较差,机构投资者的兴趣不大,由于风险太高,短线投资者也不大会深度介入。二是,随着中小企业板的推出,企业多了一条上市渠道,从而使这些ST类股作为壳资源的吸引力相对降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股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