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沪市公告 > 正文
 

中华企业(600053)控股子公司参与投资组建公司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5:5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中华企业(600053)控股子公司参与投资组建公司公告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为关联交易及关联股东回避事宜:

  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04年10月26日召开,审议并批准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组建上海金东置业有限公司。关联董事徐林
宝、张景载、戴智伟在审议和表决时进行了回避。

  交易内容:

  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金丰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上海金东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该公司注册资本金为8200万元,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46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30%。

  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

  参与投资组建上海金东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上海“大康花园”项目,将有效提升公司的开发实力,提高盈利能力,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90%股权)与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拟共同出资8200万元,组建上海金东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参与开发“大康花园”项目。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2460万元,占上海金东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30%。

  二、关联方与关联关系:

  1、上海房地(集团)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房地(集团)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延安西路129号华侨大厦5楼

  法定代表人:徐林宝

  注册资本:人民币892900000元

  企业性质:国有企业(非公司法人)

  经营范围: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房地产开发经营、建筑装饰材料、房屋设备、房地产交易及咨询服务、国内贸易(除专项规定)

  2.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松林路111号

  法定代表人:阮人旦

  注册资本:人民币254942546元

  企业性质:股份制上市公司

  经营范围:新型建材、楼宇设备的研制、实业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经纪等

  3.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南苏州路255号

  法定代表人:徐林宝

  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

  企业性质:国有控股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投资、兴建、代建、代理、租赁及相关业务;住宅绿化设计、绿化工程及养护;白蚁及害虫防治;房屋测量咨询;新型材料设备;实业投资;国内贸易。

  本公司与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同为上海房地(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故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公司与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行为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上海金东置业有限公司(暂定名)为开发“大康花园”项目的投资运作主体,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8200万元,由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房地产有限公司、上海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上海金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8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4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上海电力房地产有限公司出资20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上海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出资8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该项目投资所需的资金由股东单位按出资比例筹集。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参与投资组建上海金东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上海“大康花园”项目,将有效提升公司的开发实力,提高盈利能力,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独立董事卓福民、徐国祥就本次关联交易表决程序及本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全体股东是否公平出具了书面意见,主要内容为:

  1.在本公司董事会审议和表决时,关联董事徐林宝、张景载、戴智伟进行了回避,董事会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2.本次关联交易的定价方法合理、公允,对本公司和本公司的全体股东而言属公平合理,未发现其中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和本公司利益的情形;

  3. 同意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组建上海金东置业有限公司。

  六、 备查文件目录:

  1. 本公司第四届第十一次董事会决议;

  2. 本公司独立董事卓福民、徐国祥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书;

  3. 上海房地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

  2004年10月26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