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食用油价格仍将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1:00 商务部网站

  在线国际商报讯 进入10月中下旬以来,受市场需求低迷及库存量相对较大的影响,国内食用油市场价格继续出现下调态势。

  业内专家预计,后期国内食用油市场价格还将有一定的下调空间,主要原因:一是随着国产大豆的上市,豆油市场价格将持续走低。今年我国大豆丰收的局面基本确定。国内大豆进口到港量保持高位水准,供应宽裕。近期东北大豆产区黑龙江大豆收购价2500元/吨,
比前期下跌100元/吨。9月,我国到港进口大豆145万吨;10月份预计将达150万至160万吨左右。进入11月份以后,美国大豆到港数量将开始增多,东北地区新产大豆也将大量进入东北及华北地区的加工厂,国内大豆供给总量可能超过需求。从国际方面来看,美豆丰收基本已成定局。预计后期大豆价格持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而我国豆油市场在国际市场价格连续下滑、国内频频大量进口豆油的巨大压力下,价格将难以摆脱连续下滑的态势。

  二是菜油市场受国内豆油价格持续下滑的影响,造成市场价格继续稳中有降。由于今年秋季油菜生长期风调雨顺、阳光充足,各地油菜籽普遍增产,大量油菜籽的上市将使国内油料数量更加充裕,将进一步促进国内菜籽油价格的下跌。

  三是近期国内花生仁市场价格走势的不明朗,市场成交相当不旺。预计随着新花生上市价格的逐渐明朗,花生油价格有可能出现稳中有降的行情。

  四是进口棕榈油到货不断增加和国内需求萎缩,这是造成棕油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目前国内食用油因人们购买数量已备齐,销售数量将大幅回落,再加上大量豆油、菜籽油、棉籽油的全面上市,国内食用油市场价格将继续震荡回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