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汇市日评)欧元上涨行情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胡年丰

  10月25日成为美元的黑色星期一!美元指数上周收于85.67,本周以85.37跳空低开,截至欧洲市场午盘,最低跌至84.75。各货币兑美元纷纷创出新高!加币兑美元再次刷新12年高点,最高报1.2168;瑞郎兑美元刷新8年高点,最高报1.1935;欧元、英镑、日元和澳元则分别创出几个月新高。美元昨日下跌的导火索来自美联储(FED)官员的讲话。上周末美国费
城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圣多马罗称,若经济成长速度慢于预期,美联储可以放缓升息的步伐。美元已经面临多重因素打击,若美联储暂时放弃“审慎有序”的加息策略,美元将失去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近来打击美元的因素包括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一,令市场担忧美国经济状况。11月美国总统大选形势不确定。而美股表现不振,美国公债收益率走低,使得市场担忧流入美国的资本不足以弥补美国的经常帐赤字,上周公布数据显示流入美国的资本有减少迹象加剧了市场的这种担忧。美国庞大的“双赤字”正是美元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大幅下跌的“罪魁祸首”,所以美元这次下跌颇有“旧日重来”的味道。但与年初不同的是,对于美元这次下跌,欧元区官员的反应迥然不同。

  在当时,欧洲央行(ECB)官员和欧元区决策人物都发表讲话反对欧元大幅升值,并警告称汇率剧烈波动是不妥当且不受欢迎的。

  可今时不同往日,油价持续上涨成为引致欧元区官员态度发生转变的主要因素。面对能源成本大涨可能推高通膨的威胁,欧元区官员对欧元的上升持欢迎态度。欧元上升可以减弱油价上涨带来的通膨压力,而将通膨控制在目标值2%以内是欧元区官员政策取向的首要目标。

  同欧洲欢迎欧元走强态度一致,美国并不反对美元走软。

  从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在前期突破1.2460的强阻力位之后,摆脱了1.1960~1.2460这个运行时间接近5个月的波动区间。从箱体高度衡量,欧元上涨的目标位是1.2960,这与从年初欧元兑美元高点为1.2967得出的目标判断惊人一致!欧元昨日加速上扬,最高升至1.28以上,上涨行情应该没有结束。但行情高涨的同时,市场运行也有点疯狂的味道。现在已经不建议逢高追入欧元,恰当的策略应该是回调买入。对欧元后市看好的投资者,守仓或介入一定要设好止赢或止损位。短线支撑可以参考均线,而欧元强支撑是前期上升通道的切入位1.26上方。

  其他货币的操作策略类同欧元,其中瑞郎是近期表现相当抢眼的明星货币。在1.2135这个之前美元兑瑞郎的多年低点下方,逢瑞郎回调可介入,而1.2135也是设置瑞郎止赢或止损位的重要参考。(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