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俱乐部判市)底部反复有利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在保险资金入市的重大利好下,昨日股指走出冲高回落,中阴报收的局面,令充满期待的投资者再度被空方猛打了一棒。尽管从昨日的跌幅看,深圳成份指数大跌88点,远大于上证综指,且成指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3236点,后市仍有再度下探的要求。但因为此前深成指的跌幅远远小于上证指数,故此次重挫带有补跌性质,其昨日的重挫及后市再度下探,
有助于深成指向下获得有力支撑,并造好形态,从而走出新的行情。

  上证指数昨日早市一向表现强势,至昨日午市后才被拖累而下行,但因此前调整充分,目前并没有多少下跌空间,其昨日及今后几日的走势都可视之为一种底部反复的走势———因底部反复的走势是最磨人的,故投资者宜淡看其起起落落。就笔者看,沪市大盘今后几个交易日在底部反复的区间应在1290点至1248点波动,且一旦有下探至1290点附近或击破1290点的情况出现,都可视为一个短中线建仓的机会而大胆进场。

  为什么昨日在有保险资金入市的利好下,大盘反而大跌?这也是昨日很多投资者来电咨询的主要问题。其实从这一消息看,经国务院批准,且由中国保监会联合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了《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看,该《办法》虽然指出,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可直接或委托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从事股票投资,参与一级、二级市场交易,买卖人民币普通股票、可转换公司债券及保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品种。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保险机构投资者投资股票的比例,按成本价格计算,最高不超过该公司上年末总资产规模的5%,显然,这一比例并不高,能带给市场的资金也只有600亿左右,而这600亿资金会不会入市,还要看保险公司愿不愿意。而且,保监会为了严格控制风险,在另一条消息———《拒绝风险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有严规》中规定其选择以绩优、蓝筹、流动性强、财务状况稳健的上市公司为样本的指数作为股票投资基准,并且对此前大涨过的个股、亏损或是问题股等7类个股不介入。这一消息也导致了昨日庄股、绩差股及ST股等大跌,两家恢复上市的ST个股*ST秋林、*ST明珠跌幅在30%上下,表明市场对此类个股的“抛弃”力度加大。另一方面,保险资金入市已在市场意料之中,并不具备突发性和爆炸性,故暂时对股指的推动力不大。

  自上周以来,政策“救市”信号不断,管理层在1300点护盘的意图非常明显,故我们不要为一时的短线调整所吓倒,并将1300点以下视为空头陷阱,从容操作,并在底部反复中借机逢低吸纳一些非常有潜力的个股,如部分仍被低估的煤炭类个股、有线网络股。(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