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微言)见光就一定要死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邹斌

  昨日又出一条利好,保险资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卖股票了,估计入市的资金能达600亿左右。这应该是好消息,资金开源总比扩容要好,但股市却不毫不领情,两市呈现高开低走的大跌势,又是“见光死”的一个黑色星期一。

  难道昨天的消息不是利好消息吗?或者有人说,那600亿资金诸多限制,短期难以有较明显的效应,而且它们不会一涌而入,对近期持续弱势的股市是难以构成实质性的利好。的确,笔者也不指望这批资金能够给股市带来什么真正的冲击,其实社保进来了,也不见得掀起了什么波澜,这些资金还是以稳为主。原本还以为保险资金会稍微更激进一点,但现在这么多的规矩,看来难有大的作为。但是,其实笔者更看重的一点是,这反映了管理层的态度!

  不知道是否有人统计过,这已经是第几道利好“金牌”了,记得在今年顶部的时候,有人统计了有46条利空消息,而目前,笔者可以算出来的对股市有影响的大利好有五条:暂停新股上市、两位领导人说话、券商融资和昨日的保险资金入市。而券商融资和保险资金入市就反映了国家在逐步落实“国九条”的措施,其实从笔者的角度来看,这绝对是大利好,说明管理层已经“有所为”了。在中国的股市,依然是政策市,跟国家对着干,谁也没有好下场。如果大盘再跌,我看分类表决的消息随时都可能出台,这个是属于特大型的利好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虽然近期股市走弱,但成交量却依然维持在100亿以上,这个位置还有这么多抛盘吗?如果还有下跌空间,这个位置肯定不会放量,这是主力建仓的成交量。

  为什么大盘在1700点的时候,大家都想着买股票呢?这是人性的贪婪,而跌到1300点的时候,大家心里想的都是卖股票呢?这就是人性的恐惧。为什么我们不能调转过来呢?现在应该是贪婪的时候,而不应该是恐惧的时候了。

  “见光”是好事,说明不断有好消息,“死”只是暂时的,不把散户吓出来,大主力们又怎么能拣到便宜的筹码呢?(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