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三季度楼价轻微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54 金羊网-新快报

  建材价格持续上升、市民消费力增强、楼盘优惠减少

  新快报记者 黄颖

  日前,广州市建设委员会、市统计局、市国土房管局、市物价局联合公布了广州市2004年三季度房地产价格指数。广州市房屋销售价格今年三季度比上年同季(以下简称“同比
”)和比上季(以下简称“环比”)分别上升2.3%和0.4%,除房改房、私有房交易价格略有下降外,其他类别房屋销售价格均上升。

  一手楼价升二手楼价降

  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上升2.9%,环比上升0.5%。在住宅类中,多层住宅价格同比上升4.2%,环比升3.2%,升幅比上季分别扩大2.4%和2.5%;高层住宅价格同比上升3.9%,环比上升0.3%。价格上升的原因:一是建材价格持续上升,楼盘开发成本增加;二是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仍保持两位数增长,消费力进一步增强;三是一些质量、品牌、配套环境、售后服务较好的楼盘,仍保持良好的销售态势,价格坚挺,“大优惠”和“大赠送”等促销手段比去年明显减少,使商品房价格总体水平上升。

  在二手房交易中,房改房交易价格同比、环比分别微降0.3%和0.5%。私有房交易价格同比、环比基本持平。其中:住宅价格同比下降0.6%,环比基本持平;商业用房同比仍保持2001年一季度以来的上升走势,本季上升1.9%,环比上升1.7%,主要是一些商业繁华路段及集散地商业用房交易畅旺,价格持续上升。

  商业用房租价升幅最大

  三季度,广州市房地产租赁价格同比上升2.4%,升幅比上季扩大1.1个百分点,环比上升0.7%。

  其中,住宅类房屋租价同比、环比基本持平。办公用房租价同比上升0.6%,主要是普通办公用房受需求影响,自2003年以来价格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三季度继续上升。商业用房租价同比上升4.2%,升幅比上季扩大2.5个百分点,是房地产租赁价格总水平升幅比上季扩大的主要原因。商业用房租价环比上升1.8%。厂房仓库租价同比上升3.7%,环比持平。(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