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策性破产仅剩“末班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从今年起北京等5省市实施依法破产,4年后企业死活靠市场

  本报讯国资委人士近日表示,从今年开始,我国将用4年时间处置最后一批政策性破产企业。其间,全国有1800户、拟核呆1700多亿元的国有大中型困难企业要通过政策性破产关闭,退出市场。完成这次“最后买单”后,企业将完全进入市场化破产时期。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国资委官员介绍:到目前为止,全国破产案件共有约10万件,其中政策性破产占了3%左右。但政策性破产是特殊时期解决特殊问题的办法,主要解决计划经济遗留问题。随着这个问题的逐步解决,我国将逐步过渡到依法破产。今年开始,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浙江等5省市就不再搞政策性关闭破产,而全部实施依法破产。

  国资委人士表示,未来4年中即将实施的最后一批政策性破产,实施标准仍然维持不变。主要是不能清偿银行和其他债权人到期债务、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资源枯竭型大中国有企业,县级以下企业将不包括在内,主要集中在煤炭、军工、有色金属等行业。该人士表示,随着政策性破产进入倒计时,政策性破产门槛肯定比以往有所提高。按国资委摸底情况,大概有1800家左右企业要通过最后一次政策性破产告别市场。

  据了解,目前,《破产法》已经进入二审阶段,一些关键争论问题将很快有定论。(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