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轻啜品味,时尚之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现代人往往忙于俗务交际、为事业打拼而忽略养生之道。尤其是身处写字楼里的白领,每天或多或少都要与电脑打交道,电脑虽然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方便,但是使用电脑的室内环境正负离子失去平衡,对人体的健康有一定副作用,会引起自律神经失调、忧郁症。如在缺水、营养不足、缺乏维生素的状况下工作,身体对辐射的抵抗能力下降,就容易患病。

  加之现代人由于社会生活紧张,工作压力大,大气环境污染,长期工作在空调环境下,缺乏必要的锻炼等,均可导致现代人体质下降,肌体抵抗力减弱。其实,免疫力低下是反复感冒的根本原因。许多人都认为,感冒只是一种小毛病,但对于一些老年人、小儿、先天体弱和病后体虚的人却不然,如不及时治疗,给机体带来的伤害会再次削弱机体抗病能力,使体质更虚,甚至引发其它疾病,严重时可致鼻窦炎、中耳炎、肺炎、肾炎等并发症,危害身体健康。中医中药治感冒更适合反复感冒者,因为中医在治疗感冒时,除了解除感冒症状,还注重提高机体免疫力,加速身体恢复并增强体质。因此,对于体虚的人,建议选用纯中药制剂来治疗感冒。

  再者,当前环境的污染,如水质、空气、食物链、医药……污染,无孔不入,致使许多病变层出不穷,据统计,每天有过千名国人死于癌症,连37岁的年轻医师也死于猛爆性肝炎;所以我们应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免于灾难与病痛。

  污染源进入人体是造成现代人体质不良的主因之一,人们千方百计地想阻止污染进入人体,但百密仍有一疏,例如:呼吸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蔬菜、水果吸取了水中、农药及土壤中的重金属;鸡、鸭、猪等肉中含有人类施打及喂食的抗生素等,正不知不觉地悄悄进入人体;而污染进入人体后是累积性的,不只是在全身窜流且会进入细胞内,渐渐地细胞即会衰老、腐化、死亡甚至于突变,形成肿瘤、癌症,更甚者造成基因突变及造成心血管慢性病变,祸延子孙。

  当您事业有成、名利双收时,别忘了您及家人的健康,因为生命只有一次、身体只有一个。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健康是给“懂预防”的人。秉承这个理念,邓老凉茶特为现代人精心准备了各种剂型的养生佳品,无论是精华含片、有糖无糖冲剂还是蜜炼膏、清凉饮料,都是您在轻啜品味之间的时尚之选。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